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H股溢价指数上涨1.1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鹏

  □本报实习记者 申鹏

  3月7日,上证指数大幅上涨并在盘中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但恒生指数却受前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拖累而出现下跌,这再度推升AH股溢价指数。截至当日收盘,该指数报103.88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14%。

  3月7日香港联交所调整交易时间,上午开盘时间由10时调整至9时30分。恒生指数低开后快速冲高,但上升势头仅维持了大约30分钟,此后出现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3313.19点,跌幅为0.41%,恒生国企指数则下跌0.23%。

  在可比的67只AH股中,A股上涨家数为57家,H股上涨家数为54家。当日A股涨幅最大的3只股票均来自煤炭板块,分别为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和兖州煤业,这3只A股最终均以涨停收盘。与3只A股相比,其H股上涨势头相对较弱,仅分别上涨1.43%、1.54%和0.84%。

  就整体而言,当日无论是A股还是H股,涨幅较高的均为强周期品种,如金属冶炼、采掘、机械制造以及金融等股票。

  从折溢价率看,中国平安、农业银行的最新A股折价率都超过20%,是目前AH折价率最高的股票。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多数中资金融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AH折价现象,唯有中信银行例外。截至3月7日收盘,中信银行的A股价格较H股溢价率达到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