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虎榜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龙虎榜点评

  3月7日,沪深两市A股呈现普涨格局,上证综指在煤炭、有色、石化、金融等权重板块支撑下一度收复3000点大关。从交易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可以看到,冀中能源、煤气化等煤炭板块强势股背后有机构席位大举介入迹象。

  昨日冀中能源开盘时表现还一般,不过临近午盘时快速拉升,股价在午后牢牢封住10%的涨停板。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天冀中能源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 4个是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9219万元、7206万元、5637万元和4717万元,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68亿元。不过,该股封涨停的走势也引发部分机构资金逢高兑现,在昨日卖出该股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也出现3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2752万元、1122万元和1072万元。整体来看,机构大举介入冀中能源的迹象还是较为明显。

  另一只煤炭板块股煤气化则更受机构青睐。虽然该股昨日没能封住涨停板,但全天共成交8.74亿元,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竟然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达1.83亿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的两成左右。不过,煤气化昨天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也有2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2179万元和1161万元。

  沪市方面,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国阳新能等大家伙昨日齐封涨停板,买入金额前列中,同样也闪现了机构专用席位身影。由此可见,机构资金应是推升高煤炭股的重要力量。(韩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