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正药业 与跨国药企合作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郑昱

  海正药业(600267)今日披露,公司多个产品与跨国制药企业的合作进入实施阶段。根据海正药业与世界领先制药公司美国礼来公司动物保健品部 Elanco Animal Health division、美国辉瑞公司兽药保健品部及某制药企业签订的长期产品合作合同,经过前期与合作方共同开展产品研发、工艺及EHS体系改进等工作,海正药业近期首次正式接到了3个相关产品的采购订单,将于2011年进入产业化生产和向合作方商业化供货阶段。

  公告显示,海正药业与 Elanco共同研发的一种动物保健药的原料药,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在产品质量上取得新的突破,Elanco的制剂产品已于2011年在美国正式上市,海正药业作为Elanco的合作伙伴及该兽药产品原料药在全球范围内的供应商,已经开始产业化生产和稳定持续的商业化供货。此外,海正药业与Pfizer 就一种兽用药的原料药达成商务发展及加工生产合作,该产品已递交美国EPA注册,将于2011年开始实现商业化供货。海正药业还披露,另一个与某制药企业合作开发的新抗肿瘤药物中间体,通过技术创新,随着产品质量的提升,将于2011年开始实现商业化供货。海正药业称,上述产品的合作分别建立在与跨国制药公司签订的长期产品合作、生产加工合同基础上,根据合同与订单,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约3000万美元。由于受国际市场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上述合作项目在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仍存在变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