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挥资本优势实现裂变式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人大代表、大华农总经理陈瑞爱:

  发挥资本优势实现裂变式增长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企业有了清晰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才能把从资本市场上融到的资金盘活,充分发挥资本优势,以资本来扩大产业,实现企业裂变式增长。”——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瑞爱的感受。

  陈瑞爱认为,通过借力资本市场,一要提高企业的科研创新能力,真正实现国际技术国产化,在国际竞争中抢得先机,优化企业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产业转化升级;二要吸收一流的人才,真正体现科技人才的价值,最终让企业能够代表农业科技和农业产业化的先进性,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

  “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感到振奋!”陈瑞爱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关注民生,惠民的情怀十分清晰。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科技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和企业高管,陈瑞爱感到尤其振奋的是,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加大农业自主创新的力度,实现产业优化升级。陈瑞爱认为,加大科技投入是实现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企业经营最有价值的投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加大这方面的投入,体现了政府积极为民,带领老百姓创造幸福生活的思路,也体现了国家社会管理的进一步民主化、民生化的思路。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总经理,陈瑞爱认为,企业只有有了清晰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才能把从资本市场上融到的资金盘活,充分发挥资本的优势,以资本来扩大产业,实现企业裂变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