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万个老板手机号 280元就能买得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老板称手机被泄骚扰不断

  昨日,在大朗做毛织生意的吴老板经常收到各种各样的骚扰电话,从房产中介到酒店桑拿,再到保险推销和教育培训,让他不厌其烦。而昨日他又收到一封邮件,对方竟然就是售卖全国各地商家老板私人手机号码和各种相关信息的,并表示可免费送货上门货到付款。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对方自曝掌握东莞11万老板手机号码,准确率超85%,仅售价280元。对方还表示,他们只通过邮件发布售卖信息。

  文/记者代希奎、陈臣、黄江洁

  (报料人:刘先生100元)

  11万条老板名录叫价280元

  记者昨日看到了吴先生所说的邮件,大体内容是,该公司可以提供最新的企业老板手机号码名录光盘,并且可以查看样本。随后,记者拨通邮件里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对方在网上联系后,记者问该联系人要了样本。在该样本里,共有115家企业老板的信息,从企业名称到办公地址,再到老板姓名、办公电话、移动电话,都有详细的记录。对方告诉记者,这只是样本,完整版里面,东莞老板的信息多达11万条。看着样本里密密麻麻的老板电话,记者质疑其真实性。对方则振振有词,称信息有专人在负责收集,渠道是通过工商部门。

  随后,记者询问了光盘的价格,该联系人表示,一份资料280元,不能讲价。买主可以选择送货上门,货到付款。也可以选择银行转账,钱到账后,再将光盘内的资料拷贝出来,网上传给买主。

  调查:老板电话名录准确率达八成

  记者仔细查看了老板电话名录样本,发现里面多是些中小企业老板信息,很少有大企业和知名企业的老板手机号。于是,记者又点名要求该联系人提供一两家知名企业老板的电话,但该联系人却表示希望记者购买后自行查阅。他还补充说,这些资料准确率为85%。

  为了核实对方售卖的老板电话名录真实性,记者随后拨打了10位老板的电话。在随机挑选的10个号码中,竟然有8个是准确无误或基本准确的。

  记者按着样本上的名单,选了某油墨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并拨打了刘先生电话。电话里,记者对样本信息进行了核对,发现人名和电话都能对上号,只是公司名称不准确,刘先生表示自己公司的名称早已更换。

  样本中另一位某企业负责人童先生,核实资料时,同样是人名和电话是准确的,但是企业名称是错的。

  老板:一天10次骚扰电话不胜其烦

  记者在核实信息时,童先生表示,年后接二连三地受到陌生电话的骚扰,有时候是短信,有时候是电话,非常烦人。老板名录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年后这段时间,自己常被陌生电话或者短信骚扰。每天大概10来次,时间集中在下午5时到6时,推销商品、软件,邀请参加培训会、营销会等,千奇百怪,“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真是烦死了!”刘先生说,有时候等着客户电话,等了半天却等来一个骚扰电话,弄得人哭笑不得。有时候骚扰电话打过来,一不小心接了,结果客户那边一打过来就是占线,这是最让人郁闷的。

  律师说法

  售卖老板手机号码侵权

  搜集并打包售卖老板手机号码合法吗?广东今久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成远表示,网上兜售个人手机号码侵权,公民的地址、电话号码等,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他提醒说,市民应该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如果必须留电话号码,也尽量留办公电话等。必要时可起诉对售卖电话号码的个人或公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