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3月7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高,5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收高35令吉,报每吨3,695令吉。

  综合媒体3月7日消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周一收高,主要跟随原油价格走势,原油市场维持上档趋势,受利 比亚政治动乱支撑。

  新加坡一交易商称,市场人气仍略微利多;一棕榈油会议在吉隆坡召开且投资者在等待新的指引。

  BMD基准5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收高35令吉,报每吨3,695令吉,此前曾跌至日内低点的每吨3,660令吉。

  吉隆坡一交易公司的主管预期涨势将持续,预期BMD毛棕榈油期货阻力位在吨3,720-3,750令吉,因对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忧虑仍突出。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将于下周公布2月棕榈油产量、库存及出口数据。一些交易商预期马来西亚2月棕榈油库存可能下降至135-139万吨,为七个月来最低水准。

  Rabobank近来表示,库存持续下降亦将在2011年上半年支撑棕榈油价格,预期第一季度BMD毛棕榈油期货均价为每吨3,900令吉,第二季度为每吨3,800令吉。

  该行亦预估马来西亚2010-11年度棕榈油产量为1700万吨,较美国农业部的预估低5.5%,3月生产推迟将导致棕榈油价格在短期内继续跟随豆油价格走势。

  该行补充称,能源价格与植物价格间高度关联性将给棕榈油价格带来额外的支撑,因生物燃料产量增加。

  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周五预估巴西大豆产量将创纪录高位并上调其对阿根廷大豆产量的预估。

  麦格理银行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尽管南美大豆可能丰收,近期期货市场在消化美国旧作大豆库存位于历史低点。

  该行称,预期中国将进一步采购,且阿根廷及巴西大豆收成存在一些风险,增加对现货月合约的支撑。

  库存使用比为4%,美国供需面十分紧张,不能满足高于预期的中国采购需求。

  麦格理银行补充称,大豆期货需要保持种植面积,可能将为新作期货价格提供支撑。

  周五CBOT 3月大豆期货合约上涨0.2%,至每蒲式耳14.07 3/4美元;交投最活跃的5月大豆合约上涨0.1%,至每蒲式耳14.14美元。

  1033 GMT时,印尼商品和衍生品交易所(Indonesia Commodity and Derivatives Exchange)按卢比定价的交投最活跃的5月棕榈油合约上涨0.9%,至每公斤10,775卢比。

  新加坡一现货市场经销商称,在现货市场上,5月/6月船期的精炼棕榈油报价每吨1,252.50-1,255美元,FOB马来西亚港口。

  而即期装船的现货毛棕榈油价格上涨60令吉,至每吨3,770令吉。

  毛棕榈油期货的持仓量为99,165手,上周五为99,966手。一手相当于25吨。

  今日毛棕榈油期货成交量总计为16,177手,上一交易日为18,436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