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3日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705,较前一交易日的6.5781升值76个基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这表明人民币走强势头仍在延续,而后市继续创新高恐将成为常态。

  业内认为,G20会议召开是此次汇率连番创新高的主要原因。市场人士认为,对于人民币升值问题,中国政府在G20会议上不仅感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压力,同时也有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压力。

  此外,隔夜美元指数显著走软、外管局推出外汇期权交易、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下跌等消息也是共同推动本次人民币汇率创出新高的原因。一位交易员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整体升值态势在很大程度上要高于此前市场预期,预计今年全年人民币升值幅度有望达到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