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四只新股排队登场 海隆国际引入荣智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踏入3月,本周将有4只排队上场,正式面向投资者发售。消息指昨日举行投资者推介的油田设备商海隆控股已引入中信泰富(00267)前主席荣智健,投资1,000万美元(约7,800万港元)作基础投资者。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2月的新股市场十分淡静,但各新股筹备试水温多时,踏入3月,本周将有4只排队上场,正式面向投资者发售。期内反应如何,势直接影响后来的新股气氛,尽管目前机构投资者反应尚算不俗,但散户认购却仍未升温。

  海隆国际配售升温 料快足额

  消息指昨日举行投资者推介的油田设备商海隆控股(新上市编号︰01623),国际配售部分开始仅约六小时,已近七成足额,料很快可全部足额。而昨起公开招股的中国金石矿业(新上市编号︰01380),国际配售上周亦已足额。

  有出席海隆推介会的投资者称,近日油价上升时机有利公司需求,但却估计其今年市盈率(PE)约处12倍至16倍,跟同业相比未见超值。有证券界意见指,公司仅发行4亿股,料在基金“要货”下,有利推高股价。摩根士丹利作为保荐人的往绩亦理想,故料对股价有保证。

  海隆PE未算抵 引入荣智健

  海隆发行价介乎2.5元至3.7元,集资10亿至14.8亿元,每手入场费3,737.3元。公司去年自中石油及中石化的收入,合计占去年首9个月整体的37.3%,而预计2010全年的盈利为1.72亿元人民币,按年升逾1.8倍。海隆亦已引入中信泰富(00267)前主席荣智健,投资1,000万美元(约7,800万港元)作基础投资者。

  已作国际配售逾一周的金石,综合13间券商,只有3间发市,合共借出3,730万元孖展,占公开招股集资额的近两成。时富金融零售金融业务董事总经理郑文彬表示,共收到5至6张大“飞”,主因是客户对这行业较有认识。

  另方面,中化集团旗下融资租赁企业、即拟筹46.8亿元的远东宏信,力争于本周寻求上市研讯;反观二手市场手袋商米兰站,市场消息指,碍于有关方面对其财务资料有存疑,或需再延至下周才作聆讯。重磅股源库资源(新上市编号︰00844)亦争取于3月30日招股。

  而另一澳洲矿业股银河资源(新上市编号︰01113),昨开始上市前软推介,集资额约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过去三年处亏损的银河,料来年可受惠强劲的现金流,可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