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式消费主义纤巧象征芭比关闭上海旗舰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上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继家得宝、百思买关闭在中国的门店后,作为美国式消费主义纤巧的象征,芭比也关闭了在上海的门店,这家全球最大芭比旗舰店只营业了两年。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该玩偶品牌所有者美泰公司表示,这家粉红色、占据6层空间的店铺,起到了在中国树立品牌知名度的作用。但分析师表示,由于美泰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导致了这项投资失败。

  芭比的撤退紧随家得宝和百思买之后,这两家美国零售商由于打不开市场,双双关闭了在中国的门店。

  “这三家公司——百思买、家得宝和芭比,都不够迎合本地消费者的偏好和习惯。”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董事总经理雷小山表示。

  “拿芭比来说,他们选择了错误的地点(开设旗舰店),供应因《欲望都市》而走红的帕特里夏·菲尔兹设计的性感服装,而中国年轻女性往往偏爱像Hello Kitty这种可爱的设计。”

  本周一美泰表示,关闭芭比上海旗舰店“主要是由于战略调整”,美泰“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推广芭比品牌”。

  分析师称,中国消费者认为芭比、百思买和家得宝都太昂贵,而这里是一个对价格极其敏感的市场。

  2009年3月芭比上海旗舰店盛大开张之时,美泰公司曾表示,这家旗舰店将成为“把芭比当作最好朋友的年轻女孩的终极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