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期货:沪胶低位累计反弹动能 38000仍是关键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沪胶1105合约以止跌反弹,最终收盘价38675元/吨,成交量萎缩至606840手,持仓减少16292手,至147158手。

  目前发改委关于汽车产业的重点工作是制定《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修订稿》(以下简称《修订稿》),该工作从2009年开始,近期,发改委正在加快内容完善工作,草案有望在今年公布。据透露,《修订稿》将在2008年年底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基础上,对兼并重组提出细则,不仅提出国内企业兼并重组的目标,也鼓励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走出国门收购国外相关企业,此外,还允许外资企业进入中国重组国内经营不善的企业。而鉴于新能源汽车在汽车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工信部与发改委将单独出台“新能源汽车十二五发展规划”,现在相关规定已经制定完毕,但还没有公布。

  沪胶周一在日胶继续下探60日均线的同时,并未创新低,价格止跌反弹,是否企稳仍需观察,沪胶主力净持仓在周一由空翻多,显示资金已经有所转向,而从技术面来分析,1小时线已经出现底背离信号,若价格能够站稳10日均线,则将增强资金进一步做多的信心,因此在基本面较好的环境下,沪胶正在积蓄反弹动能,隔夜因利比亚关键石油设施周边地区仍在进行激烈战斗,且石油市场做好了利比亚石油生产长期得不到恢复的准备,原油继续上涨,而动乱引发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金属铜价大幅跳水,日胶暂时跌破均线支撑,预计今日沪胶低开,操作上价格站稳38000可做多1105合约,止损37700,第一目标位42000。前期多1109空1105套利操作可继续持有。

  中线操作:39500多单在反弹至42000附近获利了结。

  日内操作:38000-38800区间高抛低吸。

  (东吴期货 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