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记港口信托招股反应热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和黄(00013)分拆到新加坡上市的和记港托,昨日进行首日招股,身兼和记港托主席及和黄董事总经理的霍建宁形容“市场的兴趣非常浓厚,其反应亦非常热烈”。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和黄(00013)分拆到新加坡上市的和记港托,昨日进行首日招股,身兼和记港托主席及和黄董事总经理的霍建宁,在新加坡形容投资者对和记港托的兴趣浓厚,并透露“和黄今年将开展规模可观的资本投资计划,以配合业务发展所需”,显示管理层将把握和记港托分拆带来的财政资源,加强业务拓展。

  暗示部署新投资

  和记港托的集资规模,最高可达58.3亿美元(约454.74亿港元),可望成为新加坡历来最大的IPO集资计划。

  对于和记港托成功吸引包括“赚钱之神”普尔逊(John Paulson)在内的星级投资者参与认购。霍建宁就形容“市场的兴趣非常浓厚,其反应亦非常热烈”。

  霍建宁又指出,除和记港托独立分拆上市的计划外,和黄管理层亦计划以集团丰裕的财务资源,对包括零售、地产及其他范畴在内的业务作出规模可观的资本投入。

  虽然霍建宁未有就此作出更多解释,惟他的言论再次显示,和黄已对旗下业务,部署新一轮的投资计划。

  鹏瑞利传延招股

  和记港托于昨日招股,和黄本身的股东亦可按之前的公布,参与优先认购,而这项势将成为新加坡历来最大IPO的“世纪招股”,亦对当地的招股市场带来影响。

  同样以商业信托方式寻求在新交所上市的鹏瑞利中国零售,据悉亦要“避其锋芒”,延后原定的招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