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铜高位风险快速兑现,跌破6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昨晚,LME三月期铜以单日下跌318美元的速度,快速兑现了近期我们强调的高位风险,价格再次跌破了60日均线,收至9527美元。从盘中表现看,上周五及昨日,我们发现了两点值得注意的地方:

  其一,是美国强劲的失业率数据难以再为铜价涨势提供新鲜动力,伦铜连续两个交易日在万点关口遭遇获利回吐。其二,是国内周一开盘,锌价增仓跌破60日均线,并全日走低。近期,上海铝锌显得疲弱,而往常在铜价高位震荡、寻找方向之际,锌铝往往能获得逢低买盘的些许关注,这显然与近期市况相悖,意味着,金属的整体交易情绪面临改变,对基本面供求状况弱的品种,尝试性抛空已经出现。

  将导致铜价跌破9750-9950美元区间的因素加以综合,我们认为主要包括,近期强调的几点。第一,价格对西方强劲经济数据的反应变得“麻木”,在通胀,特别是高油价忧虑下,市场更明显的担忧全球经济的中期前景,而指标面本身,也面临着“由盛转平” 的周期性。第二,中国进一步紧缩的忧虑难以拔除,尽管昨日股市因预计CPI涨幅或弱于预期,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风险仍然存在。第三,就是基本面。LME铜库存连续走高到去年7月水平,铝库存接近纪录位置,而锌库存高达72万吨。在库存压制下,LME0-3月转为贴水,而欧洲现货升水跌至两年低位。第四,进入3月,前期市场对中国消费买盘的期待转为平淡,国内现货更多的被动跟随,只有现货价格几次跌到7.1万以下时,才能看到更多的主动逢低买盘的介入迹象。

  总之,3、4月间我们预计市场发生转折的几率大,目前除不确定的原油走势外,从宏观、资金的角度,与去年4月间的阶段性调整氛围比较类似。当时,引导阶段性跌势的因素主要是,中国房产调控拉开序幕、欧元区财赤问题恶化以及以此为背景的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讨论,另外,同样对中国买盘的期待感下滑。

  本周,重量级数据集中在周四、周五,前几日市场的惯性情绪对短期铜价的影响大。技术上,我们强调均线系统逐步收敛,一旦跌破高位调整区域,60日均线失效的风险加大。铜价有继续跌破60日均线,并再次向9200美元,甚至更低位置测试的可能。短期,油价的变动是一个变量。

  国内市场,2月底的下调,并没有使沪铜主力合约测试60日均线,而这一次,沪铜主力很可能测试7.15-7.16万间的均线,我们建议,先观察价格在60日均线到7.2万的表现,而最重要的是观察现货价格能否再次在7.03-7.05万间获得现货买盘支撑,从而再度止跌。操作上,昨日盘中尝试介入的空头重点关注笔者提示的区域。

  铝锌将在铜价拖累下走低,沪铝不排除出现暂时性的盘中快速下探,其有跌向1.65-1.67万的可能,沪锌昨日增仓,短期跌势可能首先是1.82-1.85万。操作上,短空持有。(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