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期货:外盘金属暴跌,由观望转为放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一上海金属表现疲弱,沪锌引领下跌,但沪铜在基本面和股市的支撑之下,显示较为抗跌。沪锌1105合约开盘于19150点,早盘空头发动进攻,击穿19000点关口,最低18775点,但股市的强劲突破,给了多头救命稻草,在股市的支撑下,整体商品市场显示相当抗跌,沪锌空头缺乏周边环境配合,未能继续下探,在低位维持整理,收盘于18860点。沪铜1105合约受沪锌疲弱和股市强劲的双重影响,日内走势震荡,收盘于74200点。量能方面,沪锌指数合约大幅增仓,沪铜指数合约持仓下滑,市场关注度开始转移。

  晚间LME终于迎来暴跌,LME铜狂跌318点,报收9527,LME锌报收2420点。

  影响因素

  库存方面,LME铜库存增加1850吨,至427,150吨,注销仓单15550吨,占比3.64%;锌库存大幅增加6300吨,至725525吨,注销仓单3925吨,占比0.54%。伦锌库存连续巨幅增加,无疑打破了多空平衡,伦铜库存长时间持续增加,同样拖累其上涨步伐。

  分析与操作

  沪铜在75000之下连续盘亘无力继续走高,而沪锌在19000之上多日整理,昨日终于向下突破,该局面显示金属反弹气数已尽,而晚间LME市场的表现,是一个大概率的市场转折信号。因此,可以适当放空。(郑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