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暂仍受制于50天线之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A股越升越勇,上证指数自成功升越2939点之小双顶后,形势一片大好,昨天更一度高见3000点。前文已述,上证指数一旦成功呈突破,目标将进一步上望中期双顶,即去年4月15日之3181点及11月11日之3186点,惟A股之回勇对港股并未带来刺激;反之,在低迷之成交金额主导下,市势暂仍受制于50天线,一日恒指仍未能成功升越该线,整个市势仍将续处有波幅而无升幅、有反弹而无大升之中。当然,如大市稍后能在大成交支持下攻破50天线,则形态将有利进一步上试2月7日高位23981点及1月19日高位24434点。

  由于目前只是三月之上旬,故大市往后存在之变数仍大,只是在低成交金额主导下之市势,要作较准确之预测实有难度;惟笔者始终认为,以蓝筹目前平均市盈率仅得15.3倍计,估值实不算高,且平均亦有达2.65厘之股息,该可吸引好息一族作新一轮之中线部署,可能市势要反覆至中旬时份才有较明朗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