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风险厌恶影响 美元起伏不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品在中东骚乱及美联储官员讲话中继续飚升,导致纽约时段美元起伏不定。时段内没有重要美国经济数据出炉;但是,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讲话并讨论经济前景与货币政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了讲话并指出,经济正“呈现出一定的强度”,他预计“就业逐渐增长”。货币政策方面,洛克哈特表示,美联储不应排除进一步购买资产的可能性,虽然他对扩展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将“异常谨慎”。

  洛克哈特上述基调看来偏软,但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则强硬地重申,他将不会支持扩展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投票支持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费舍尔表示,如果资产购买计划证实“起反作用”,他将不予支持。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同样发表讲话并指出,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改变量化宽松的障碍甚多。

  英国财政部任命Ben Broadbent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他预计Ben Broadbent在“关键时刻”将为MPC做出“有价值的贡献”。英镑/美元自1.6340上下的时段高点下跌,目前交易于1.6195一线。

  美国股市在风险厌恶中走软。道指跌约0.66%;标普 500指数跌0.82%左右。商品上涨。黄金创下历史高点,涨幅约为0.29%。白银反弹1.33%左右;受中东及北非地区局势影响,原油继续走高,涨幅约为0.94%。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日本2月货币供应以及银行借贷数据、1月贸易帐以及2月经济观察家报告;澳大利亚2月NAB商业景气及商业信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