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债务危机风云再起 欧元涨势趋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亚洲早盘欧元报价1.3964,欧元强势地位依旧,但涨势有所缓和。由于昨日穆迪公司宣布,由于希腊债务规模巨大,且结构性改革存在执行风险等原因,该公司将希腊政府主权债券评级自Ba1调降至B1,展望为"负面"。欧元昨日小幅收跌,不过市场预期欧元4月加息将支撑欧元的强势格局。

  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为101.7,1月份修正后为100.1。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修改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阻力较大。由于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加之欧美股市下滑,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主要非美货币全线回落,美元指数温和反弹。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森泰斯将于今年5月底离职,高盛集团欧洲高级经济学家布罗德本特将于6月1日接替这一职位。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制造业产出差值为25%,低于前季的33%。英国工业联合会表示,英国央行如果以渐进的步伐加息,那么不会令从英镑弱势中获益的出口行业产生动摇。

  欧元/美元跟随其他非美自四个月高位1.4035回落至1.3950,加息预期为抑制汇价跌势提供了潜在的支持。技术上,尽管日图指标超买,但汇价上行趋势强劲,汇价短期仍有机会测试新高。不过,汇价在其他非美走势不一的背景下也需保持谨慎。短线操作建议在1.3935附近买入,目标在1.4020附近平仓,止损在1.3870下方。

  美元和日元时段内受风险厌恶支持保持强劲,使得美元/日元大部分时间维持在82.00上方的30点区间震荡。技术上日图超卖指标反弹,汇价有效突破50、100和20日均线重重阻力才有望打开进一步上扬的空间。短线操作建议在82.80附近卖出,目标在81.90附近平仓,止损在83.40上方。

  纽约时段英镑/美元受加息预期降温以及美股大跌推动下挫近150点,日图下破上周重要支持10日均线录得1.6182的日内新低,不过暂时在20日均线1.6165上方持稳。日图超买指标试图回落,汇价跌破20日均线将增加汇价筑顶的风险。短线操作建议在1.6285附近卖出,目标在1.6140附近平仓,止损在1.6365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