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筹股轮涨 难有主升浪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蓝筹股也轮涨。先是二月中旬部分银行保险股在兴业证券等券商股的带领下一改颓势短线爆发,接着第二周又有部分银行股结束长期的横盘整理走势,拐头向上,但很快就停止了上攻进入整理,有的回落整理,有的横盘整理。对于这种走势,笔者之前分析过,蓝筹股难有主升浪行情,虽然可以说他们都是底部区间,但操作起来只能当作短线去看待,不可贪图便宜重仓介入,虽然最终都是赚钱的,但比起中小盘股它们现在的机会还不算大,也就是说从机会角度,介入大盘股此时并不十分适宜。

  本周周一开盘不久,煤炭股领涨大盘,同时有色股紧跟其后,两大板块激活了市场人气,最终市场走出中阳线,沪指突破2940点阻力位创出新高。仅看煤炭股的阳线,似乎令人遐想联翩,不过还是那个观点,蓝筹股对指数是推动作用而非主导作用,蓝筹股只适合短线快进快出,不适合追涨,一旦冲高后注意短线抛压,暂时不可当作趋势行情来看待。

  中小盘股轮涨,笔者已经分析过,也给出了具体的操作策略。显然蓝筹股也是轮涨走势,策略相同,如个股在未爆发前,可介入待涨,等待爆发后注意冲高滞涨的卖出信号,再寻找下一个概念板块。概念的寻找方式要注意近期市场的一些热点动向,周一煤炭股能上攻的原因正是由于美原油创出新高。

  大通证券李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