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三林受惠内地城镇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黄德几

  三林环球(3938)为综合林木资源、地板、木制品及硬木胶合板生产商,业务主要分为上游及下游的木材营运。截至去年12月底止,集团中期营业额3.51亿元(美元,下同),同比增长30%;期内纯利按年上升46%至2,320万元,整体毛利率则下跌约1个百分点至11%。

  集团期内的原木贸易收入按年增加51%至1.81亿元,占总营业额约41.7%。这主要由于印度及内地的人口日趋富裕,对价格较高的硬木原木需求上升,期内分别占集团的硬木原木出口销售总额39%及20.1%。此外,由于马来西亚近期内的恶劣天气,令作业区的原木采伐活动受阻,直接推高硬木原木的价格。

  集团于内地的“生活家”零售店数目已超过1,000间,期内收入3,600万元,占总收入约10%。管理层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增至2,000间,料收入届时可倍增。另外,集团去年中斥资2,000万元入股内地金融服务企业,藉此向分销商提供财务援助,加速内地分销网络的扩张。

  内地加速城镇化,而今年全国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规模将达1,000万套,同比增逾7成;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两会”开幕前夕发表讲话,今后5年新建保障性住房将达3,600万套,料有助集团盈利保持增长。

  走势上,今年1月中升至0.68元(港元,下同)遇到阻力,期后股价跌至0.6元见支持,昨日股价低开后,呈“大阳烛”重上10天、50天和100天线,目前升至保历加通道顶线后,料有较大阻力,快步随机指数(STC) %K线续走高于%D线,可候低在20天线0.62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0.68元,不跌穿0.6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