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下调A8电媒音乐盈利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李志武

  A8电媒音乐(800.HK)- 行业规范政策依然偏紧

  空中网第四季度的无线增值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下滑36%。(1)空中网(KONG.US)日前公布了2010 年第四季度财报,4Q10 的主营业务收入为3600 万美元,同比增长5%;2010 年全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5 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尽管主营收入出现增长,但贡献主要来自于网络游戏业务的增长,无线增值业务却出现下滑,4Q10 的无线增值业务收入为1732.3 万美元,环比下降17%,同比大幅下降36%;2010 全年的无线增值业务收入为8226 万美元,同比下滑18.92%。

  新浪第四季度的移动增值业务收入下降26.57%。(1)新浪(SINA.US)日前公布的2010 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2010 年第四季度的移动增值业务营收为2100 万美元,同比下降26.57%;(2)总体毛利率为58%,同比上升2 个百分点,但移动增值业务毛利率为39%,较09 年四季度大幅下滑11 个百分点。

  中国移动对增值业务的规范政策依然偏紧。(1)空中网和新浪网移动增值业务营收双双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中国移动对增值业务的行业规范政策的收紧;(2)自从中移动的音乐基地出现丑闻以及中移动总裁易人以及行业主管部门连续出台相关政策等多重因素之后,中国移动对增值业务的新政策以治理规范为主,从目前情况看,该规范政策依然偏紧。

   下调盈利预测。(1)基于本次规范政策对于行业整体冲击较大,并且尚无扭转的趋势,加之“3.15”即将到来,规范政策的总体形势依然偏紧,我们继续维持对行业谨慎的态度,继续提示政策风险;(2)我们再度下调公司2010、2011、2012 年EPS 分别为0.11 元、0.13 元、0.19 元,维持投资评级至“中性”,下调目标价至2.2 港元,对应2011 年15 倍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