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缩量跌0.40% 水泥领跌高送转概念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在连续两日大涨之后,今日两市小幅下跌,特别是中午收盘前的一波快速下跌,说明心理因素仍然是影响短期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从盘面上看,昨日大涨的煤炭板块没能延续上升势头,出现集体回调,地产板块早盘一波短暂上攻也未能持续,在主流蓝筹板块表现乏力的情况下,概念股起到活跃市场的作用,特别是高送转概念成为领涨品种,除此之外,船舶制造、造纸、开发区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84.14点,下跌12.07点,跌幅0.40%,成交988.3亿元;深成指报13089.98点,下跌50.90点,跌幅0.39%,成交706.1亿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

  板块个股

  西藏股受到市场关注,西藏城投一度涨近5%领涨,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西藏将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继西藏股受到关注后,新疆板块也出现异动迹象,新华网报道称十二五期间将建成贯通西藏新疆战略铁路网,对西部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上海市市长韩正6日表示,经批准的上海迪士尼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为245亿元人民币。迪士尼地产主题中路股份涨近7%。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有望上半年出台,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长期战略方向再次确认,锂电池主题江特电机冲击涨停。而自其上月底除权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20%。

  江特电机冲击涨停,激发高送转概念股集体走强,双塔食品冲击涨停,精诚铜业、香雪制药均涨幅靠前,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壹桥苗业涨超8%。

  受"新东家"河南煤化集团入驻的利好, 银鸽投资今年来表现强劲,3个月涨幅翻番,今日再度涨超9%,并带动辉钼概念股小幅异动。

  巴菲特近期连斥巨资"批发"飞机,并表示对通用航空领域前景的坚定看好。主题投资库低空空域管理主题贵航股份冲高近5%。

  水泥板块今日跌幅居前,冀东水泥、狮头股份等跌幅居前。水泥板块是近期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大盘走弱之时成为率先回调的板块。

  永生投资早盘再度冲击涨停,三个交易日以来已连续大涨超过20%,成为表现最好的上海本地股之一。上海板块中,万业企业、中路股份、上海佳豪等也涨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