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健赞CEO或在赛诺菲安万特收购交易中获2.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健赞(Genzyme Corp)(GENZ)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在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 SA)(SNY)收购健赞的交易中,健赞首席执行官亨利-特默(Henri Termeer)将拿到最多2.212亿美元。

  文件表明,现年65岁的特默所持健赞股票、股权和限制性股票单位将获得1.459亿美元;此外,如果交易完成时特默与健赞的聘用关系被终止,则他还将收到1250万美元的控制权变动付款。在赛诺菲安万特和健赞在2月16日公布201亿美元并购交易协议时,特默曾称其计划在过渡期完成以后离职。

  特默自1985年以来一直都担任健赞首席执行官,他还将获得最多6280万美元的与试用中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物Lemtrada有关的所谓“或有价值权”。如果健赞能实现每个里程碑,则这种“或有价值权”将为每股14美元。健赞在今天提交的文件中称,经达成每个目标的可能性调整后,这项“或有价值权”的“固有价值”为每股5.58美元。(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