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议会投票决定禁止信用违约掉期投机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欧洲议会周一投票决定,禁止不持有政府债券的投资者为这种债券购买保险,目的是打击金融投机活动。

  欧洲议会下属货币和经济事务委员会批准了欧盟委员会提交的有关所谓信用违约掉期的这种改动,这种金融产品一直都被指责为推动希腊等陷入财务困境的国家借债成本上升的原因所在。在获得欧洲议会批准后,该提案现在必须交由欧元区各国政府审批,这些国家对欧洲议会的这项禁令意见不一。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