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担忧加重 沪锌加速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期锌3月8日早盘加速下行。主力1105合约以18,510元/吨开盘,收至18,245元/吨,下跌680元,成交量279,100手,持仓量282,062手。利比亚危机及中东产油国进一步动乱,令油价保持在近两年半高位,通胀带来担忧越加严重,隔夜伦锌大幅下跌。同时,国内调控通胀政策风险可能面临进一步上升。技术上,沪锌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均线向下。目前沪锌下行概率较大,近期应以空头思维为主。

  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将于3月1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欧盟27国也将在未来3周内召开一系列峰会,讨论如何彻底解决欧债危机,争取最终在3月24日至25日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出台一套永久性“综合解决方案”。不过,由于欧盟委员会、以德国为代表的欧盟核心成员国以及希腊、爱尔兰等高负债成员国利益诉求不同,料欧盟于3月份达成具体协议仍有一定难度。

  数据方面,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受商用飞机需求回升影响,美国1月份工厂订单增幅创四年来新高。美国商务部5日宣布,制造品订单上升3.1%,达到自2006年9月来最高水平。去年12月份工厂订单修正后为上升1.4%,高于预期估值。不包括交通运输工具订单在内的工厂订单也有增长,受非耐用品需求增加的推动,这同时表明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

  周一LME锌库存增加6300吨,至725525吨。取消仓单为3925吨,其占总库存比例为0.54%。近期锌库存暴增。锌库存连续两日大增。与前期水平运动毫无变动的状况相比,锌库存近期变动是对于一直供应过剩的集中反映。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6日表示,“十二五”规划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一个十分重要和突出位置,未来五年,要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今年1000万套,明年1000万套,后面三年还有1600万套,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

  下游方面,目前下游消费企业大多有备料存库,对于开工后所接订单都能应付,暂不急需补货,采购积极性不高。现货贴水略有缩窄,目前维持在600—700元,短期供应过剩压力凸显。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