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微涨0.12%逼近3000点 造纸船舶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在连续两日大涨之后,今日两市缩量整理,股指上冲乏力,盘中出现三次小幅跳水。虽然上午一度冲上3000点,但在连涨之下,市场的获利盘也开始涌出,加上美股连续两日下跌,制约了股指的继续上涨。但在尾盘出现一波快速拉升,两市股指双双飘红,沪指收报2999.94点,以微弱之差未能收在3000点上方。

  从盘面上看,昨日大涨的煤炭板块没能延续上升势头,出现集体回调,地产板块早盘一波短暂上攻也未能持续,在主流蓝筹板块表现乏力的情况下,概念股起到活跃市场的作用,特别是高送转概念成为领涨品种,除此之外,船舶制造、造纸、医疗器械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2999.94点,上涨3.73点,涨幅0.12%,成交1704亿元;深成指报13144.18点,上涨3.30点,涨幅0.03%,成交1207亿元,两市成交金额不足3000亿元,较昨日相比明显萎缩。

  板块个股

  早盘一度跌幅居首的水泥板块午后展开反弹行情,近期的成交回报显示,不少水泥股高位仍有机构接盘,近期领涨的祁连山再创新高,一月底以来累计涨幅已接近60%。

  白云山突然直接拉升,一度大涨8%,带动新和成、浙江医药等医药股走强,超级细菌、甲流等医药主题纷纷异动,连续调整的癌症药物主题亦出现资金回流迹象,多只医药股位居涨速前列。

  据悉,内燃机"十二五"规划有望即将出台,目前已上交政府主管部门审批。柴油发动机主题全柴动力继昨日涨停之后,今日再度冲击涨停,再创历史新高。

  五矿发展午后大涨逾8%,创下近期反弹新高,作为拥有铁矿石上游资源的公司,在全球铁矿石价格上涨的大背景下将受益。

  新三板扩容相关制度安排已基本到位,新三板-园区概念股延续早盘尾市拉升态势,苏州高新盘中一度大涨7%,另有多只涨幅接近4%。

  西藏股受到市场关注,西藏城投一度涨逾6%领涨,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西藏将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继西藏股受到关注后,新疆板块也出现异动迹象,新华网报道称十二五期间将建成贯通西藏新疆战略铁路网,对西部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有望上半年出台,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长期战略方向再次确认,锂电池主题江特电机冲击涨停。而自其上月底除权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20%。

  江特电机冲击涨停,激发高送转概念股集体走强,双塔食品冲击涨停,精诚铜业、香雪制药均涨幅靠前,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壹桥苗业涨超8%。

  受"新东家"河南煤化集团入驻的利好, 银鸽投资今年来表现强劲,3个月涨幅翻番,今日再度涨超9%,并带动辉钼概念股小幅异动。

  巴菲特近期连斥巨资"批发"飞机,并表示对通用航空领域前景的坚定看好,低空空域管理主题贵航股份一度冲高近5%。

  永生投资早盘再度冲击涨停,三个交易日以来已连续大涨超过20%,成为表现最好的上海本地股之一。上海板块中,万业企业、中路股份、上海佳豪等也涨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