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M2同比增长17.2%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y Hu Junying

  3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2月一致预期”显示,2月末M2同比增速均值为17.2%,与1月份真实值持平。

  调查显示,2月末M2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为19%,最低值16%,预期中值为17%。央行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7.2%。

  上海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胡月晓表示,货币当局在收缩基础货币投放速度的同时,还通过提高银行低风险资本的资产配备要求,限制银行的信贷扩张能力。经过连续的紧缩之后,强劲增长的信贷和货币增速终于初现降服势头。

  他进一步表示,随着新财年新经营计划的逐步实施,节后资金在不同账户间会有一轮集中的迁移行为,货币活化程度较1月份提高,导致2月M1有一个较大幅度的反弹,但M2受紧缩政策影响,增速将可能继续平稳略降。

  浙商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由于春节因素的影响,前期M1增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同期M0增幅的跃升意味着货币活性相对于2010年并未出现根本变化,2月M1增速将较前值有明显恢复。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