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香港百万富翁人数去年增加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下午消息 花旗银行(香港)今日公布有关香港百万富翁的一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以流动资产计算,去年在香港持有超过100万元(港币,下同)的人士增加42%,至55.8万人,是8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花旗今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若以流动资产计算,在香港拥有超过100万元资产的人,去年达到了55.8万人次,比前年增加了16.4万人,增幅超过了40%。其中出生于内地的百万富翁比例,由前年的18%上升至去年的22%。

  每人所持有的平均流动资产按年下跌13%,至330万元,而实际上过半数人所拥有的流动资产介于100万至200万元之间。若连同房产物业的价值计算,去年每人持有的平均资产为980万元,按年上升3%。

  这些百万富翁中,约47%以投资获利为主因,包括股票、基金、人民币相关产品及外汇,另有约29%通过买卖物业获利。此外,有超过一半的百万富翁表示看好香港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有两成则有意购入房产。

  调查还反映,富翁的数量要多过富婆,55.8万人中有57%是男性,女性的比例则为43%,平均年龄为46岁,低于前年的51岁,其中40至49岁的比重最大,约占32%。若以职业划分,有21%的富翁是退休人士,专业人士及全职家庭主妇则各占17%和15%。

  花旗环球个人银行服务副总经理周永赞预计,今年百万富翁的人数有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但也要根据各项外围的经济因素,包括油价、内地宏观调控及是否持续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而定。但他表示,由于去年百万富翁人数的基数已经较大,预计今年的升幅将放缓。

  花旗银行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以电话访问了4616名成年人进行此项调查,被访者的年龄介于21至79岁。(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