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2月贸易顺差收窄至4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y Bao Zhe

  3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2月一致预期”显示,2月份贸易顺差的均值为47亿美元左右。

  调查显示,2月份贸易顺差的最高值为200亿美元,最低值为-50亿美元(贸易逆差50亿美元),预期中值为47亿美元。

  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宏观分析师袁跃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出口增速会逐渐恢复正常,而进口增速相对恢复的速度则会比较缓慢。而到了下半年则要看欧美经济复苏的情况,圣诞等西方节日因素可能会使中国制造的需求再次增大。

  华泰联合证券宏观分析师汪毅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基于对海外(尤其美国)经济的看好,预计中东问题对原油价格的影响有限,预计进出口增速上半年都不会回落,贸易顺差将收窄,个别月份可能会出现逆差。

  汪毅表示,出口增速一季度数据会维持在25%左右,进口增速会接近30%

  申银万国宏观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预计全年贸易顺差在1000亿美元左右。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渤海证券、宏源证券(000562.SZ)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