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蔚华被标题遭误解 重申原意为呼吁控制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针对近日在网上被大量转载的《招行行长:房价上涨时因老百姓手中钱太多》一文,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今日通过新浪财经澄清,该文曲解了其发言的意思,自己本意是呼吁控制通胀,减少对老百姓的伤害。

  近日某报关于政协委员马蔚华在全国政协分组会议讨论中建议避免流动资金进入楼市的报道,被某网站更改标题,以《房价上涨时因老百姓手中钱太多》为题刊登,并经过多家网站转载和微博转发,引起部分网友的质疑和指责。

  对此,马蔚华说,自己现场发言表达的原意是,当前包括高房价在内的通货膨胀,原因是社会流动性过剩,而流动性过剩并不是因为老百姓手中的钱多,相反,中国大多数老百姓的收入还很低。在这种情况下,通货膨胀对老百姓的伤害更大,所以要想方设法控制通胀。

  此前题为《招行行长:房价上涨时因老百姓手中钱太多》的报道中也写到“马蔚华建议要大力发展银行理财产品,用不同风险程度的金融产品将老百姓手中的过剩流动性资金吸收,避免其再进入楼市等领域。”

  马蔚华今日也再次强调,银行要丰富理财产品,为老百姓提供高于存款利息的回报,同时吸收过剩的流动资金,从而配合国家收缩流动性,降低通胀预期,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利益。

  马蔚华对新浪财经表示,自己本意是为老百姓说话,对因“被标题”而遭网友误解一事,感到遗憾。(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