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CBOT大豆期货3月8日开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2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预计CBOT大豆期货8日开盘下跌,美元走强、原油价格上涨引发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忧虑及交易商锁定获利等因素打压大豆期货市场走低。

  综合媒体3月8日报道,预计CBOT大豆期货8日开盘下跌,延续隔夜因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南美作物前景改善引发的下跌基调。

  分析师预计大豆期货开盘将下跌9至11美分。

  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交投最为活跃的CBOT 5月大豆期货合约下跌10美分,报于13.85美元/蒲式耳;11月合约下跌11 3/4美分,报于13.43美元/蒲式耳。

  据Midwest Market Solutions的调研报告,在中东和北非政治局势动荡背景下,投资者对风险敞口心存谨慎,在缺少新的有利消息情况下,可能偏向退出部分高风险的仓位。

  外部金融市场对价格带来压力,美元走强和全球能源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预计将吸引投机性抛盘。

  美元走高利空商品是由于大多数原材料是以美元计价的,令外国买家的进口更为昂贵。原油影响谷物和油菜籽是因为他们用于生产可再生燃料。

  农产品期货7日下挫,因原油价格上扬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商品需求有可能降低的担忧。

  南美的大豆产量预期提高,以及阿根廷作物在即将到来的收割前迎来充足的降雨,缓解了有关全球大豆供应较低的担忧。因需求强劲和阿大廷大豆产量问题,大豆期货2月份上扬至2年半新高。

  巴西和阿根廷是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大豆种植国,可望缓解美国供应吃紧的压力。

  分析师表示,在10日美国与全球供求平衡预期公布前,投资者对此前涨势锁定获利也对价格增加了进一步压力。

  美国农业部预计将于美东时间10日8:30公布其全球供求报告。

  但强劲的需求和吃紧的年末大豆库存预期仍是价格的支持性因素。有关巴西收割推迟可能将部分短期出口需求转向部在美国的担忧,预计将提供潜在的支持限制跌势。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