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3月8日盘中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COMEX期铜8日盘中下跌0.9%,欧债危机“死灰复燃”及高油价恐威胁全球经济复苏的忧虑打压期铜市场走低。

  综合媒体3月8日报道,COMEX期铜8日盘中下跌,因欧元区债务危机忧虑复燃及投资者持续担心走高的油价。

  交投最为活跃的COMEX 5月期铜下跌3.95美分,或0.9%,报于4.2875美元/磅。

  Mitsui Bussan在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称,“只要中东局势继续动荡不安,油价将继续上涨,基金属不可能回升,且随着原油价格上涨,基金属有可能延续跌势。”

  因北非局势升势,NYMEX原油期货8日仍高企于105美元/桶上方。

  铜市场参与者担心高油价将抑制全球经济复苏。他们担心这会削弱铜的需求,铜广泛用于汽车、电子产品、家电和建筑业。

  此外,美元走强8日也打压铜价,因令美元计价的金属对海外买家更昂贵,压制需求。

  一家评级机构调降希腊主权债务评级打压欧元下跌,美元走高。与此同时,希腊和德国国债之间的息差扩大,葡萄牙与德国国债之间的息差也扩大。这些国家可能被迫重组债务或彻底违约的担忧情绪加重。

  Lind-Waldock市场策略师哈伯肯(Bob Haberkorn)表示,“铜价回落可能为一些买家提供了逢低承接的机会。美元反弹可能是昙花一现,这可能是重新长期做多铜的良机。”

  8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减少650公吨至426,500公吨。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