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利比亚危机对石油影响可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消息,美国财长盖特纳在德国强调,世界主要的产油国和石油消费国已经做好准备,它们可以应对利比亚危机导致的任何石油供应短缺。

  盖特纳在柏林指出:“主要产油国和大型发达经济体都拥有足够的在必要时可动用的储备和可用资源,有能力应对任何的石油供应中断。”

  稍早时盖特纳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进行了会谈。会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还称,对世界经济的支持和金融改革必须保持良好的平衡,他与朔伊布勒还探讨了对利比亚卡扎菲政权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的问题。

  周五盖特纳将参加一个有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峰会。今天他表示,他确信“欧洲当局已明晓应采取何种行动使改革措施产生效果”。(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