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大王格罗斯:美国的债务陷阱无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创始人之一、有债券大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表示,债务特别是持续攀升的债务正在困扰世界各国,而美国根本无法走出自己眼前的债务陷阱。他指出,美国各州2012财年总计面临125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而美国国会要应付的预算缺口是前者的近十倍。

  现任PIMCO首席投资官之一的格罗斯曾指出,如果美国是一家企业,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人都不会借钱给美国,过去的十年中,“我们一直依赖于某些外人借钱给我们来应付债务”。

  格罗斯称,他所说的“外人”实际上指的是外国,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中国就是其中之一。他甚至指出,过去许多年中,美国人将自己辛苦赚取的美元花在了不太贵的中国制造商品上,作为回报,中国几乎将所有赚取的美元都用于购买美国国债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资产。

  格罗斯认为,过去许多年美国都在不计后果地支出,美国的债务量已逼近彻底破裂点,美国已不能再将外国资本作为最后的救命稻草。他指出:“一旦一个国家的债务达到某一水平,市场对这个国家偿债能力的信心将飞流直下。”(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