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迪将拓展新兴市场业务以赶超宝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大众汽车(VOW)旗下奥迪部门将在新兴市场上推出更多车型和提高产量,希望藉此超越宝马汽车(BMW),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

  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在该公司今天于德国因戈施坦塔(Ingolstadt)召开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预计长期内将可实现进一步的增长,这让我们有信心拓宽自己的产品组合和拓展自己的国际业务活动。”

  奥迪的目标是在中国、印度和巴西市场增长的支持下,在2015年以前超越宝马汽车成为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根据奥迪的预测,该公司在俄罗斯市场上的销售量预计将增长一倍以上。去年,奥迪推出了升级版的A8旗舰轿车、新款A7运动掀背车和A1微型小客车,最后一款汽车是奥迪36种产品组合中最小型的一款车。

  奥迪将在今年推出13种新款或升级版汽车,其中包括改装后的A6轿车和Q3小型多功能运动型车(SUV)。奥迪今天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中继续以来拓宽其产品组合,且拓宽的速度“不会减弱”。

  奥迪表示,去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25.9亿欧元(约合36.1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一倍,原因是中国和美国市场上的需求有所增长,推动其汽车销售量创下历史最高水平。2010年奥迪营收为354亿欧元(约合491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19%。

  在今天的股票市场交易中,奥迪优先股的股价上涨最多2.8%,至119.20欧元(约合165.37美元),截至法兰克福时间14:29(北京时间22:29)为止报117.10欧元(约合162.45美元),涨幅为1%,公司市值因此增加至519亿欧元(约合720亿美元)。

  奥迪计划将2011年的销售量提高10%以上,至120万辆。奥迪表示,今年该公司的运营利润率目标为9.4%左右。奥迪首席财务官史博科(Axel Strotbek)在接受采访时称,在2015年以前,该公司每年的销售回报率可能都在8%到10%之间。销售回报率是被广泛采用评估企业营运效益的比率,计算方法为扣除利息及税款前净收入除以销售,它是衡量企业销售收入的收益水平的指标,属于盈利能力类指标。(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