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增长预期不低于三成 小泽秀树:佳能中国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记者 何秋养

  在明星代言效应及迎合用户多元化需求的本土化策略推动下,2010年,佳能(中国)市场取得高达40%的销售业绩增长率,数码单反相机、小型数码相机、喷墨打印机、扫描仪更是跻身中国市场第一。

  步入2011年,佳能将如何保持其强劲的业绩增长势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日前,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小泽秀树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称,“2011年佳能中国业绩增长率预期不低于30%;2017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00亿美金。”

  目标 保持业绩强劲增长势头

  信息时报:在去年佳能(中国)取得高达40%的销售业绩增长率的背景下,请问2011年佳能在中国有怎样的市场预期?要想实现这一预期,佳能今年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

  小泽秀树:2011年佳能中国要保证不低于30%的业绩增长率。佳能有一个长期计划,2007年佳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是10亿美金,按照十年之后翻十倍的计划,2017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美金。

  此外,2011年,佳能的目标之一是和中国13亿人进行沟通,将通过开设有摄影教室(数码课堂)、电视等媒体广告方面强化与消费者的沟通。

  定位 行业迎合用户多元化需求

  信息时报:2010年佳能小型数码相机占据了中国DC市场第一位,佳能是怎么达到的目标?

  小泽秀树:2010年我们市场销售做得非常良好,再次取得了市场第一名的优秀业绩。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积极进行广告投入,比如对IXUS“你好,色彩。”的系列宣传。此外,在销售、促销活动以及其它领域我们都进行了很大的努力。

  信息时报:在小型数码相机方面,佳能是否有针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特点需求的设计?

  小泽秀树:就目前市场反馈的信息而言,数码相机用户的需求是多方面、多元化的:例如有些人喜欢外形小巧的;有些人喜欢高像素的;也有些人追求性价比高的相机,等等。为了回应用户多方面的需求,佳能每年要推出15至20款机型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所以佳能认为满足客户的需求是至关重要的,比如从便宜到高性能,高像素再到具有高倍率镜头的相机,佳能现有的相机产品线非常丰富,今后也将提供多元化的产品来完善这一点。

  市场 关注微单市场

  信息时报:有关微单相机的话题近期很热,佳能对这类产品如何看待?佳能目前还没有推出微单反的计划,是不是担心微单反会影响现在单反相机的市场?

  小泽秀树:目前这类相机的发展速度很快,我们也在高度关注这类产品的发展。

  关于微单方面的产品,佳能认为暂时没有推出的必要。相机一般包括小型相机,还有单反相机,单反相机增加各方面性能、配上好的镜头等等前提之下,可以照出来好照片,不断地削减成本之下,价格也有所降落。

  有关小型相机,我们也有很多系列,例如G系列,其能够照出非常好的照片,微单反是介于小型相机和单反相机这两个之间的产品,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太多的必要,也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