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国际油价上扬短期内将推高中国煤炭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3月8日(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 渣打银行今日发布分析报告称:虽然市场供应充分,但被国际油价牵制,中国煤炭价格短期内可能被推高。

  虽然全球经济基本面并未取得大的发展,但全球煤炭市场依然十分火爆,而煤炭互换期权期货价格都有所上扬。渣打银行认为背后的推手便是欧洲天然气价格上升。他们分析认为是有和天然气市场将继续给助力疲软的煤炭市场,但由于需求有限,所以渣打对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是否还会强劲上扬持中立态度。

  受限于需求疲软和存货储备高,中国国内煤炭市场每周环比都在下跌。而在天气变暖之后,渣打认为中国国内需求将继续走低,但与此同时不容忽视的是,国际能源价格的高企成为中国煤炭价格的有力支撑。

  “中国国内煤炭价格有可能跟随石油价格继续上浮,但是由于中国工业活跃度正在减低,所以并不觉得煤炭价格可能超过2008年每吨149美金的峰值。”该银行分析报告显示。(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