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发展优先受让收回九公司部分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谷东

  由于双汇发展(000895.SZ)在一年前放弃对部分控股及参股公司股权转让的优先受让权遭到股东大会反对,双汇发展开始受让所涉及的9家公司部分股权,并于今日公告表示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2009 年上半年,香港华懋集团有限公司等少数股东向罗特克斯有限公司转让了双汇发展所持华懋双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华懋双汇化工包装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股权。当时,双汇发展决定放弃对这9家公司的优先受让权。

  而到了2010年3月3日,双汇发展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公司放弃该等优先受让权的议案。此后的2010年3月8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也对双汇发展下发了关于对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尽快拟定整改方案。

  去年12月底,双汇发展股东大会通过了相关议案,双汇发展按照罗特克斯有限公司的上述原始受让价格,与罗特克斯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应的股权转让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