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民惨遭自助取款机“算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取款8次 吐钱7次

  市民惨遭自助取款机“算计”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在取款机上分8次取款2万元,最后一次取的2500元神秘消失了。昨日,家住江夏的杨女士(化名)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她在银行网点遇到的一次烦心事。

  杨女士介绍,年前,她去位于江夏的一家国有银行取2万元,准备购置年货等物资。好不容易排到柜台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告知,柜台等候的人较多,2万元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去取。

  “我今年50多了,对取款机不是很熟悉,不大放心。”由于取款机一次只能取出2500元,杨女士在保安的陪同下,分8次取钱。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第8次取款时,2500元没有吐出。杨女士马上叫来了大堂经理。

  “保安也看到了,我手上只有17500元,可银行提供的明细表示2万元已经划走。”在杨女士的坚持下,银行员工将ATM机的款项一一清点核对,数据显示,2万元已经取出。杨女士有点恼火,她当场拨打了110。在银行提供的监控录像中,公安部门只能看到取款人,并不能看到取款过程中的资金运作。在取证方面存在困难。

  经过多次协商和沟通,事情仍然没有解决方案,杨女士过节的好心情也被此次意外搅乱了。

  年后,杨女士再次找到这家银行有关负责人,该人士以杨女士年纪较大,不会骗人为由赔偿了1000元的损失。“1500元莫名地不见了,我只有自认倒霉,看了《长江日报》近期关于银行强制在取款机取款的报道,深有感触。银行自助取款机取钱的确存在着很多问题,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年纪较大的人,不太会操作,特别怕出错。”

  (市民如在银行网点遇到烦心事,可继续拨打13986081778或登录大楚网http://hb.qq.com/315/向记者倾诉。也可登录http://hb.qq.com/a/20110307/001573.htm参与本报与大楚网联合发起的投票,票选最令人不快的银行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