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增发规模缩水三分之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承销团包销额近14亿元 主承销商将在二级市场择机减持

  □本报记者 蔡宗琦

  长江证券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增发最终发行数量为2亿股,较此前“不超过6亿股”的增发目标缩水三分之二,募集资金总量为25.34亿元。对于增发前夕遭遇大单抛盘,公告称砸盘行为系个人投资者所为。

  长江证券表示,公司目前各项业务发展良好,2月份业绩更是超出市场预期,此次增发的发行数量及募集资金的减少不会对公司发展有实质性的影响。

  据本次增发网上、网下申购情况统计,网上参与优先认购的原A股股东户数为12,150户,全部为有效申购,共申购25,219,334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2.61%;网上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申购的户数为3,916户,全部为有效申购,共申购48,711,861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4.36%;网下机构投资者申购为2家,全部为有效申购,共申购16,000,00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0%。承销团包销110,068,805股,包销额近14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55.03%。主承销商东方证券表示,将在考虑长江证券广大股东利益和维护公司市值稳定的前提下,在二级市场择机减持所持长江证券股票。

  对于3月3日尾盘长江证券的离奇跳水,东方证券投行总监马骥称,经初步了解,该885万股抛售系个人投资者所为,但具体细节和该投资者的抛售动机,还需要等待监管机构对此事项进行详尽调查。

  长江证券董秘徐锦文称,此次增发出现意外情况后,公司及时主动向监管部门汇报沟通,并向投资者及时作出主动性信息披露,一切工作均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重。虽然此次增发的发行数量及募集资金比预期少,但公司目前各项业务发展良好,公司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主营业务稳健发展。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募集资金未达预期,但长江证券选择缩小发行规模,避免了对投资者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有利于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