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孚实业增资3亿控股中孚电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实习生 朱方舟

  中孚实业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向其下属子公司中孚电力增资3亿元,以促进中孚电力生产经营的高效运转。增资完成后,公司成为中孚电力的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中孚电力目前注册资本为12.5亿元,中孚实业出资6.1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9.1%;公司控股股东豫联集团出资6.3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0.9%。经与豫联集团一致协商,中孚实业拟以现金方式出资3亿元对中孚电力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孚电力的注册资本为15.5亿元,其中中孚实业、豫联集团分别持中孚电力9.14亿股权和6.36亿股权,分别占注册资本的58.95%和41.05%。届时,中孚实业将为中孚电力的控股股东。

  中孚电力主要经营火力发电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截至2011年2月28日,中孚电力净资产评估值为11.13亿元,较账面价值增值3.69亿元,增值率达49.56%。公司表示,本次增资是为了促进中孚电力生产经营的高效运转,同时保证公司原材料的供应,巩固公司铝电合一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