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证监局举办上市公司税务专题座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伟丽

  3月7日,新疆证监局联合新疆上市公司协会,会同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组织召开了新疆上市公司税务专题座谈会。自治区国税局、区地税局的相关业务领导及专家,与辖区37家上市公司、14家拟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及财务负责人就上市公司税务专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近年来,新疆上市公司在以规范促发展做大做强的同时,也为自治区财税缴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自治区国税局和地税局的负责人在讲话中都对新疆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的纳税规范意识、,以及对地区经济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结合上市公司实务,对具体涉税业务处理予以了悉心指导,对有关规范和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与参会代表就上市公司运营过程中规制尚不明确的新业务涉税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他们在交流中表示,将会认真对待各企业所提出的税务诉求,改进和完善税务监管与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税务环境。

  此次税务座谈会是新疆证监局落实监管与服务并举工作方针的具体体现,是新疆证监局为与地方政府部门共同建立综合监管体系而进行的有益探索。通过沟通与交流有助于增进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间的了解和互信,最终实现税企共赢、和谐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