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市生鲜品 可能藏猫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看上去光鲜亮丽的袋包装产品,透明的薄膜下却隐藏着各种问题,不知不觉中让消费者吃了“哑巴亏”。近日,山东泰安不少消费者反映,超市里有的包装好的生鲜产品,经常出现不新鲜、好坏搭售等情况。

  记者在泰安市一家超市采访时,看到五个西红柿一盒的生鲜包装中居然有三个已有部分腐烂的情况。在保鲜膜包装外层,往往会贴着一张大大的标价签,而这张标价签经常是刚好“巧妙”地遮住了问题产品。消费者稍不注意,就可能购买到问题生鲜。

  根据泰安一家超市提供的数据,为了严把质量关,超市生鲜区会将质量差、不新鲜甚至已经腐烂的产品挑拣出来扔掉,平均每天都会扔掉价值3000元左右的产品。业内人士称,一些超市或与超市联营的生鲜专柜为了减少损失,就会将这些本应被丢弃的产品“藏”进生鲜包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