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部门将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 三公开支今年晒账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朱烁 首席记者 崔红)广受猜测和质疑的中央预算部门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公车运行经费究竟有多少,财政部今年将向公众交账。昨天,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2011年财政部将继续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

  近年来,社会对政府部门公务开支质疑声音愈见加强,而“三公”开支却始终蒙着神秘面纱。戴柏华透露,财政部将公开2011年中央预算部门出国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的经费预算总体情况,中央预算部门相应公开本部门出国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的经费预算。此外,今年财政部将在进一步细化中央预算编制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全国人大批准的总预算,除涉密以外全部公开。中央各部门将公开经全国人代会审议通过的部门预算表。研究推动中央预算部门首次向社会公开2010年度部门决算。

  戴柏华透露,今年财政部将促进提高职工劳动报酬,同时完善对垄断行业工资的调控政策。为应对物价上涨压力、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今年将在继续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同时,对全国8600多万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