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查处开发商捂盘惜售案 8幢住宅捂7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3月8日电合肥市日前查处了一起开发商捂盘惜售案,获得8幢住宅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中竟只有一幢面向市场销售。目前,相关项目已被责令公开全部房源。合肥市房产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查处打击力度,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据悉,合肥市肥东县“成正-东方明珠”项目于今年1月7日领取了包括该项目共计8幢楼的预售许可证,但并未在1月17日,也即政策规定的领取预售许可证后10天内开盘,开发商并没有全部公开房源并对市场销售,而是只对外销售了1幢楼,剩余7幢楼则未对外销售。

  经群众举报后,肥东县房产管理部门迅速核实了“成正-东方明珠”项目的销售情况,并认定其确实存在捂盘惜售行为,责令开发商在近期将全部预售房源公开销售,并经合肥市房产局备案,将对其作出进一步处理。

  为打击开发商捂盘惜售等行为,合肥市早已明确出台相应政策打击捂盘惜售或变相退房,防止开发商控制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囤积居奇。房产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开发商在获得房源的预售许可证后于10日内在网上公开全部房源并上市销售,维护市场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