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融余额7日突增5亿元券商标的股被看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韩 喆

  随着沪深两市的跳空高开,一天之间,两融规模也突增5亿元。截至3月7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经突破175亿元,达到175.99元。而前一个交易日的3月4日,两融余额才刚刚突破170亿元。

  两融市场近日交投活跃,4月7日两市融资融券交易额增至22.14亿元,融资交易额达到21.38亿元,融券交易额达到7623万元,分别占比96.5%和3.5%左右。其中融券交易额占比有所提升。两市当日的融券余额也达到1.46亿元。

  保险股、银行股、券商股融资交易集体爆发,融资余额首位的中国平安,7日的融资买入额也是最大的,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2亿元,达到了1.9亿元。

  此外,中信证券被卖出64万股,涉及金额986万元,列两市融券交易首位。市场人士分析说,由于市场面临短期高位,被融券卖出的金融股也在增多。

  银行板块受宠

  目前,银行板块成为被融资买入的最大板块,而保险股则拔得头筹,这几个交易日,券商股被融资买入的金额也在增加。

  截至3月7日,两市共有85只个股被融资买入,其中沪市仅有一家上海汽车未被融资买入。而两市的所有13只银行股都被融资买入了,纷纷被融资客看多,且与前一交易日相比,融资买入额普遍都有所提高。

  其中,招商银行融资买入额最高,为5569万元,融资偿还额达到8077万元,该股当日上涨1.5%,收盘价20.28元。

  浦发银行被融资买入4282万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3100万元,融资偿还额达到4144万元,截至3月8日,该股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

  而兴业银行则被融资买入3770万元,当日融资偿还额达到了5620万元。该股上涨已连续维持两周,昨日涨幅0.43%,收于27.85元。

  共有7只银行股融资买入超千万,除了以上3只外,还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4只个股。

  该股7日的融资偿还额为5043万元,当日,该股股价也上涨了2.63%,报收于53.5元,昨日则收出阴线十字星,短期横盘迹象显现。

  券商股中,融资客对大多数个股都看多,纷纷买入。其中,宏源证券融资买入额最大,为8080万元,该股昨日收跌,此前则连续上涨两个交易日,7日当天涨1.74%,收于19.3元。

  中信证券7日的融资买入额为6837万元,融资偿还额为5267万元,该股行情已整体上扬3个交易周。海通证券被融资买入额4097万元,当日融资偿还额为4756万元,海通证券在2月14日之后一直平台震荡,在小幅上涨两日后,昨天收出一根十字星,报收10.66元。

  此外,光大证券7日融资买入额为1410万元,融资偿还额为1058万元。国元证券融资买入额663万元。

  券商股被看空

  与此同时,3月7日的融券交易也大大超过了3月4日。两市被融券卖出的个股增至55只,沪市32只,而4日沪市仅有17只个股被融券卖出。深市23只,比前一交易日多出一只。中信证券被卖出64万股,涉及金额986万元,列两市融券交易首位。

  虽然中信证券融券交易列两市首位,但已经比前一交易日的101万股减少了,看空该股的资金在减少,而该股的融券买入金额也在同步减少。

  分析人士称,当前大盘上涨了一段时间之后,投资者面对短期高位压力的担忧,观望情绪有所显现。7日融券交易涉及金额达到了7623万元,比前一交易的5627万元增多,表明投资者看空情绪开始堆积。

  记者发现,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宁波银行都被融券卖出,而加入被融券卖出行列的还有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