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秒杀门”砸出结果东方证券仅“被包销”1.1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于德良

  3月3日,长江证券尾盘突遭一笔885.54万股的卖单秒杀,砸破12.67元的增发价。

  回味这一瞬间,依然让相关机构和投资者惊魂难定。而主承销商东方证券到底会掏出多少资金包销长江证券的股份成为“秒杀门”被关注的主角。

  今天,长江证券的公告终于揭开了谜底。

  长江证券昨日公告,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根据网上和网下的总体申购情况,协商确定本次最终发行数量为2亿股,募集资金总量为25.34亿元。

  配售结果显示,公司原A股股东网上优先配售股数为25,219,334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2.61%。网上配售股数为48,711,861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4.36%。网下配售股份为16,000,000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0%。承销团包销110,068,805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55.03%。

  根据长江证券3月2日披露的招股意向书,公司拟以12.67元的发行价格公开增发不超过6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0亿元。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将由主承销商东方证券牵头组成的承销团以余额包销方式承销。而另外一位主承销商长江证券子公司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只是以代销的方式承销。

  长江证券股价跌破增发价对主承销商东方证券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今日长江证券的公告显示,承销团包销110,068,805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55.03%。可以说让东方证券长舒了一口气。

  对东方证券来说,今年是其IPO上市至关重要的一年。上市一直是东方证券的目标,然而,就在东方证券欲圆上市梦想时,2008年东方证券因为自营业务的投资失误导致公司陷入亏损泥沼。2008年东方证券因自营业务亏损21.21亿元,致使公司全年业绩净亏逾8.8亿元,其上市之旅功败垂成。

  若今年能够盈利,东方证券将重启上市之路。然而,若执行原来的长江证券增发方案,极端情况下,东方证券要动用超过50亿的资金承接砸在手里的增发股份。这将使东方证券或遭遇不可预测变数。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东方证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未经审计)30.79亿元,利润总额16.45亿元,净利润13.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