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仅5只新基递申请 上周申报创今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见习记者 隋文靖

  中国证监会最新公示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数据显示,上周,共计4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递交了5只新基金的申请材料。这是今年以来,除新年首周无新品申报后,基金申新数量最少的一个完整的交易周。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从递交申请材料基金类型的角度观察发现,5只上周向证监会递交材料的新品全部为股票型基金,其中包括3只指数型基金。具体看来,这5只申新基金分别是由广发基金公司申请的制造业精选、建信基金公司递交的深证基本面60指数及其连接基金、金鹰基金公司递交的策略配置以及长城基金公司申请的久兆中小板300基金。其中,建信基金公司向证监会递交了2只新基金的申请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公司于上周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的制造业精选基金的申请材料目前已被证监会受理。

  目前市场上共计21只基金正在发行中,其中,股票型基金9只(包括6只指数型基金)、债券型基金5只、货币市场型基金1只、QDII型基金3只、保本基金1只以及封闭式基金2只,涉及基金公司1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