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8日收盘自29个月高点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利比亚传言和主要产油国考虑增加原油出口影响,NYMEX原油期货8日收盘自29个月高点回落,至每桶105.02美元。

  综合媒体3月8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8日收盘回落,因投资者寻求获利了结,此前有报导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盟友正在商讨他的辞职事宜。

  市场对西方国家军队可能干预利比亚以及美国可能动用战略储备的预期也令原油价格承压。

  纽约商交所四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42美分,至每桶105.02美元,跌幅0.4%。ICE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98美元,至每桶113.06美元,跌幅1.7%。

  市场参与人士称,除非紧张局势升级,市场已基本反映了利比亚当前原油供应中断带来的影响。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估计利比亚日产油量已减少达100万桶。

  沙特阿拉伯此前已表示将增加石油产量,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利比亚原油供应中断导致的缺口。该国石油大臣纳伊米(Ali al-Naimi)表示,市场上有足够的原油供应和闲置产能用于满足需求。

  另外,多数发达国家原油供应情况依然良好,他们可能动用战略储备缓解油价压力。奥巴马政府此前表示考虑动用美国7.27亿桶的战略储备以缓解汽油价格涨势。此类举措可能令原油价格快速回落。

  不过,很多市场人士预期,短期内中东和北非的紧张局势将令油价保持高位。

  利比亚消息的影响可能超过美国政府每周石油库存数据,该数据定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30公布。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增加6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15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12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将于美东时间周二下午4:30发布石油库存数据。

  四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72美分,至每加仑2.9467美元,跌幅1.9%。四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5.46美分,至每加仑3.0111美元,跌幅1.8%。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