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康:女职工要把自身奋斗同时代需要结合起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文媛

  本报讯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银监会机关开展了以“健康身心、健康爱好、健康生活、健康人生”为主题的联欢活动,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到会并讲话,机关30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这次活动。

  刘明康代表会党委向广大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自银监会成立以来,机关广大女职工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为银行业监管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明康对银监会女干部职工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再立新功。要自觉把个人追求同监管工作大局结合起来,把自身奋斗同时代需要结合起来,做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科学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今年,尤其要在提高监管政策的前瞻性、深入性、有效性,增强改革发展的科学性、持续性、稳定性,布控防范的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二是加强学习力度,提升个人素质。要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以素质立身,靠能力进步。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家庭的关系,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三是热爱生活,和谐共赢。热爱家庭、热爱生活是女性的美德。希望女同胞们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要注重身心健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自己的美丽人生。四是要认真履职,创新工作。女职工委员会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全心全意为女职工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女职工疾苦,倾听女职工呼声,反映女职工愿望,倡导“健康身心、健康爱好、健康生活、健康人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机关广大女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联欢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机关女职工分别展示了歌舞、乐器演奏、太极拳、时装表演等方面的才艺,还通过展板再现了她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她们通过这次展示,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营造和谐健康的工作氛围。广大女职工纷纷表示,感谢会党委的关心和重视,今后将继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银行监管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