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打造新型产业向绿色经济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十二五”期间,湖南省经济必须向绿色经济转变。

  徐守盛强调,在国家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型产业的背景下,湖南也在重点打造和发展七大新型产业,但在发展这些新型产业过程中,湖南将始终贯彻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发展放在整个经济发展的突出地位。

  据介绍,目前整个湖南经济结构中,产业偏“重”,呈现以“重化工企业”为主导、资源消耗型为特征的“两高”的经济结构,自然资源与环境的承载都有一定的压力。

  徐守盛表示,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是湖南经济工作中要重点加以考虑的。湖南也是中央确定的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的试点地区,他强调,湖南要抓住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个主题和主线来调整结构,使湖南的经济能保持平稳较快健康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