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中基与益海嘉里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半个多月的合作推进,新中基(000972)与益海嘉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天津中辰股东——BEST HERO国际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天津中辰25.05%股权转让给益海嘉里,《股权转让协议》已签署完毕;同时,新中基与益海嘉里签订了向新中基控股子公司中基蕃茄及天津中辰增资的《增资协议》,益海嘉里以折合人民币5.00亿元的美元现汇折合为等值人民币向中基蕃茄投资,以折合人民币8221万元的美元现汇折合为等值人民币向天津中辰投资。完成增资后,益海嘉里分别持有天津中辰和中基蕃茄各30%的股权,新中基仍为天津中辰和中基蕃茄的绝对控股股东。

  益海嘉里是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华投资的以粮油加工为主的企业集团,在中国经营业务已经超过20年,拥有高覆盖、高效率的销售网络。目前,新中基已与益海嘉里在生产经营、销售、管理等相关业务领域实现全方位对接。后期,新中基将借助益海嘉里先进的管理模式、经营理念及遍布国内外的销售网络进行深层次的合作。新中基表示,双方优势互补及资源整合效应,预计在公司2011年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将会逐步显现。(宋雨)